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发布 云从科技助力防伪行业健康发展

河北之窗2020-01-20

随着社会人口流动性的增强,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为了提升身份数据采集、身份验证、身份管理等的工作效率,构建一套人脸识别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势在必行。然而关于人脸生物识别特征防伪技术,目前未有相关国家及相关行业标准出台。

为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该领域防伪技术要求,规范相关产品和技术指导,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云从科技、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多维身份识别与可信认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证件防伪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远鉴科技、中盾科技、上海依图、北京舜天等单位,制定了《生物特征识别防伪技术要求 第一部分:人脸识别》国家标准(以下称为"人脸识别国家标准"),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以便更好、更广泛地将人脸生物识别特征防伪技术运用到各领域的身份验证,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

《人脸生物识别特征防伪技术条件》标准共分为四个部分,此次完成并发布的是第一部分人脸识别。该标准应用场景聚焦于防伪行业中"人证同一性"认证及其防伪强度分级等行业应用问题,有利于防伪技术的健康发展,也促进人脸识别技术在防伪行业的安全应用。拥有先进技术、科学内容及技术指标的人脸生物特征防伪技术,对防伪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该标准的主要编制单位之一,云从科技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核心技术先后13次斩获国际智能感知领域桂冠。作为国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基于识别速度达0.001秒的人脸识别技术,云从科技研发了如意支付PAD、人脸识别闸机等多款先进产品,并将其运用到金融、风控、交通、商业等领域,实现了从技术到产业的落地,助力智慧城市、智慧治理、智慧交通的健康发展。

云从决心将技术研发与产业实践相结合,此前,云从科技参与编制的、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发起的《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1部分: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及《计算机视觉应用智能化分级 第2部分:家用智能摄像头人形检测能力》两个评估规范获证实发布,云从智能摄像设备产品通过企业级智能人脸摄像机智能化分级评估测评并取得证书。

规范相关产品和技术指导,促进技术进步,提高行业整体管理水平,不仅是人脸识别国家标准的制定准则,也是每个企业都应当重视的责任。云从科技将继续促进防伪行业的长足发展,实践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奇瑞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紧抓重大发展机遇

每一段新征程的开启,都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202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亮点纷呈,交上一

携90万全球用户向上不止!瑞虎8 PLUS冠军版

【新华企业资讯3月26日】技术奇瑞,打造“豪装冠军”;全球热爱,成为“家庭首选”。3月22

2024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中国·涡阳第六届老子道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安徽涡阳成功举行

燃爆春糖 汾酒国贸探索白酒消费新渠道 引领

【新华企业资讯3月25日】正值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之际,近日,一场“汾酒鸡尾酒无限可能

“数字健康”成CES 2024焦点之一,慕思集团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 是全球最大、影

海马倍越受邀参加ETS 国际教育研讨会,共探

随着国际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升温,托福考试作为留学的重要衡量标准,其改革进程和未来趋